开车守点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6:24 武汉晚报

  欧阳林

  前两天接到一位读者的电话,请求在报纸上呼吁一哈:让一些开私家车的伙计们守点规矩。不要开赌气车、“娘娘车”、“办事车”。

  的确,自从私家车普及以来,蛮多市民把这些从“速成班”毕业的车手称作“水手”,也就是“水货”车手。重要的是,开车水平“潮”一点还不打紧,有些人开车还极不规范。具体表现为,一是开赌气车,如果有人超了他的车,他赶天赶地也要抢到前头,有的甚至故意打盘子把别人往沟里“逼”。抖这种“道恨”实在有失“车德”;二是开“娘娘车”,像小脚婆婆在道上要紧不慢地“崴”。遇到十字路口,前头绿灯亮了半天,任你后头的人急得吐血,他就是不启动。想按喇叭催吧,又怕违规,交警听到了要罚款。有的还不守道,长时间骑在两股道上慢慢地“荡”,让后面的车辆左右为难。对此,蛮多司机说:跟这些车手同道,纯属磨性子,叫人心烦;三是开“办事车”,即沿路不住气地打电话。一打电话,必定是“丢独手”,而且会分散注意力,车速自然就像蚂蚁爬,蛮影响交通秩序。

  在此,劝一哈有这些“毛病”的车手们:为了你们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希望开车还是要“照谱”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