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小病也要住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6:24 武汉晚报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了福利院

  田巧萍

  本报讯(记者 田巧萍)到昨天,80岁的丁海琴带着80岁的老伴黄京平住进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病房已4天了。她是因椎间盘突出症犯病住院,老伴是因家中无人照顾而随她入院的。两个空巢老人很无奈地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作了老年福利院。

  10年前,黄京平患脑梗、心梗伴轻微老年痴呆,行动不便,一直靠丁海琴照顾。这次丁海琴自己病得起不了床,儿子在广州打工,女儿在武汉。犯病时,女儿将父母接到自己家中照顾,一周下来,两个卧床老人让她的心脏病也犯了。无奈之际,丁海琴带着老伴住进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丁海琴邻床的潘咏雪,今年也80岁了,老伴去世9年,一个人住着,两个孩子忙于工作养家,只是在每天晚上打电话问一下母亲的情况,休息日会去看看。这次她右手中指患了甲沟炎,在门诊换了两次药,就索性要求住进了医院,一来病房里有四个老人,说说话也不似往常那样寂寞,二来有医保,住个10天8天的,500元钱足够了。

  61岁的赵德纯婆婆因冠心发作住进了社区医院,她说:“这里比福利院好一些,除了吃喝照顾,治病也是很重要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