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架垮塌 5名工人坠下7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6:2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抓紧钢架!”声音还未完全消失,紧接着传来“轰”的一声,几吨重的楼房外钢架垮塌了,5名工人从7楼坠下……昨(3)日,记者见到伤得最重的韦建波时,他一脸紧张地说:“事先没有任何预兆,我们都没反应过来,太可怕了。”

  突然:

  “不会是发生地震吧”

  昨日上午,记者在省医院骨科看到韦建波时,他正地躺在病床上,吸着氧,脸色蜡黄,神情紧张,身边的两张X片醒目地放着。

  说起自己受伤的经历,他打了一个冷颤。韦建波说,他到郫县犀浦某工地上班才八九天,一直都做的是架钢架的工作。2日下午2时许,他跟4个工友吃完中午饭后,就登上了5楼的外框钢架,“底下两层,上面5层,楼高20米。”

  突然,他们感觉到钢架在动,“不会是发生地震吧?”他们都停了手中的活儿,神情紧张没说一句话。他们发现整片长10米、高20米的钢架瞬间与楼面拉开了几米长的距离。“抓紧钢架!”韦建波凭经验对工友大喊一声,然后死命地抓紧钢架,“我尽量让自己与钢架保持紧贴的状态。”就在两秒钟内,钢架全部垮塌,5名工人随钢架从20米高的地方摔了下来,尘土四起。

  恐惧:

  “我当时只想活下去”

  “我当时只想活下去。”韦建波的眼里还闪现着恐惧,他说他当时什么都没想,只知道如果离开钢架跳下去,几十米高的距离肯定不死即残,而且重达几吨的钢架一旦压在身上,肯定就没命了,“几个人里,只有我站得最高,所以我摔得最重。”

  沉默:

  可能支点出了问题

  韦建波说,医生告诉他肋骨断了3根,而且断了的肋骨可能伤及内脏,左手肱骨骨折,左大腿骨折,“你看这片子,骨头是齐刷刷地被折断的。”韦建波的哥哥韦建把片子指给记者看。

  说到钢架突然倒塌的原因,这个“老架工”沉默了,他沉思后才说,可能是钢架上千个支点中的一个出了问题。

  早报记者宋建琴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