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了“爱心超市”更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6:2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为特困群众、弱势群体服务的“爱心超市”,由早报在2004年倡导,携手成华区政府与民营企业共同成立。这间改变了社区慈善模式的“超市”,如今不仅盛况依然,更是每天开门纳客。

  一个了不起的创举

  2004年3月5日,我省第一家“爱心超市”在成都市成华区新鸿社区开门纳客。对许多特困家庭、低保家庭而言,这是没有门槛的超市,因为这里的一切全部免费领取。同年5月,已故民政部副部长陈杰昌视察“爱心超市”时盛赞:“‘爱心超市’,是个了不起的创举!”

  “爱心超市”最初的雏形,来自成华区双园社区建立的“爱心救助超市”,早报报道此事后,迅速利用自身平台,联络成都各区民政局、社区干部,迅速成立“爱心超市”筹委会,决定建立全城“爱心超市”第一店,以“媒体+社区+企业”模式运作。在早报努力之下,首家民营企业介入,出钱出物,于同年3月5日,在成华区新鸿社区成立全省第一家“爱心超市”。

  2005年1月,共青团中央、民政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推广“爱心超市”项目。2008年,四川省政府印发《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社区服务工作的意见》,指出要在社区建立“爱心超市”、“慈善门诊”等。

  遂宁、绵阳、什邡、蒲江、广安、攀枝花……全省各地争先效仿。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爱心超市”将爱心传递得越来越广。

  早报一直在关注

  2007年6月1日,由早报牵线搭桥,第三家企业成都华联商厦接过爱心接力棒,为“爱心超市”提供有力支持。地处成华区行政区域内,成都华联商厦除了为“爱心超市”输血,逢年过节,他们组织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走进成华区的街道、社区,为特困群众、弱势群众送上祝福。

  多年来,早报一直关注成华区“爱心超市”的成长。因为早报报道,曾经有人驱车从都江堰到“爱心超市”捐赠物资;也有企业,通过早报为“爱心超市”输血。为方便社会各界通过“爱心超市”帮助弱势群体,早报再次公布“爱心超市”捐赠热线———(028)84327098。

  早报记者吴楚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