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6:44 南海网

  南海网3月3日消息:今天上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以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全会上所作的《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草案)的说明》。

  省委副书记于迅主持会议并讲话。在琼的所有现职和离退休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及省军区领导出席了会议。

  于迅指出,学习贯彻好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当前党和国家的一系列重要工作部署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我省各项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推进海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于迅指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海南作为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在改革的过程中肩负着更加光荣的使命与责任。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不仅为我们明确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方向和目标,也使我们更加坚定了改革的信心与决心。今年适逢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周年,我们一定要围绕转变政府职能,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总体要求,加快我省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步伐,努力构建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经济特区的改革先锋作用。

  于迅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一要抓紧做好当前的经济工作,要突出经济特区的“特”字,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确保全年经济工作有个良好的开局。二要认真做好关系民生的各项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是我们工作的重点,要切实落实改善民生的各项措施,着力促进社会和谐。三要特别重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主动、及时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于迅强调,纪念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周年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举办在即,中央对此高度重视和关注,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各项筹备和保障工作,确保庆典和年会的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