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积权代表:贫困山区还需国家大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6:50 南海网

  南海网3月3日消息:“我准备了几项建议,这些都事关贫困落后地区的发展大计。”新当选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王积权,感到肩头担子的沉甸。

  今天上午9点多,王积权正在住地房间整理带来的建议材料,准备向大会提交。

  作为少数民族代表,且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王积权非常关注所有像白沙这样贫困落后地区的发展。

  他说,近年来,在中央及省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支持和推动下,白沙的农民收入不断增加,农村面貌也在不断改善,但是贫困地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比如,特色产业的产业化水平低、资源优势得不到充分开发利用等,制约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因此,他准备向大会提交一份 《关于要求国家进一步强化“三农”工作措施促进农民增收的建议》,希望国家能从“发展优势特色农业,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合理开发利用土地,提高土地使用效益”“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拉长产业链条”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

  王积权从桌上材料堆中翻出另一份建议——《关于要求国家增加投入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生活条件的建议》。他说,希望国家能从职称评定、住房等方面,改善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生活条件。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