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强“艺术瓶”亮相 等你品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6:51 重庆时报

  

十强“艺术瓶”亮相等你品评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可口可乐艺术瓶--菲律宾作品

  本报讯(记者 胡腾) “锦绣中华‘瓶’我秀”——[可口可乐]弧形瓶“秀我家乡”设计大赛初选于日前告一段落,各赛区十强作品目前已经全部产生,并于3月1日至10日在www.icoke.cn上接受大众的评选。

  在历时两个半月的稿件征集过程中,主办方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共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近18万件,其中重庆作品上千份。

  本次弧形瓶设计大赛充分显示了民间的智慧,各地汇集的作品把可口可乐弧形瓶装饰得缤纷多彩。重庆的巴渝神鸟、宁夏的回族风情、陕西的兵马俑、天津卫的小吃、河南的牡丹、湖北的黄鹤楼、甘肃的敦煌飞天、福建的惠安女、云南的大理三塔、广西的芦笙铜鼓、香港的霓虹灯、澳门的大三巴牌坊……这些栩栩如生地荟萃在可口可乐弧形瓶上的中国地方元素,让人们不得不再一次感叹中国文化的悠久和丰富。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无论在选材还是表现手法上都有较高的水平,如此多的优秀作品让人难以取舍。”担任本次设计大赛重庆赛区评委,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副秘书长,重庆市艺术馆美术部主任徐亮面对精彩纷呈的参赛作品感慨万千,“很多能充分代表本地风土人情的元素被挖掘出来,经过艺术加工巧妙地呈现在弧形瓶这个载体上,这就是人民智慧和力量的体现。”

  各赛区的十强作品由当地专家评审团精心挑选而出,体现了各赛区参赛作品的最高水平。重庆的十强作品之一“四季歌”展现的是农民在田地间辛勤劳动时的场面,而其表现形式是用的驰名中外的綦江农民版画,这也是重庆特色的杰出代表。

  “我们被作品所感动,为参赛者而骄傲。提交上来的每件作品都饱含了作者对家乡的情感,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们对创作的热爱和忠诚,不管设计是否完美,我们都被这份真诚和勇气所鼓舞。”可口可乐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弧形瓶设计大赛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同时,也是一个机会,让中国人认识到自己的家乡是多么壮丽和辽阔。”

  据悉,本次[可口可乐]弧形瓶“秀我家乡”设计大赛的冠军将综合各赛区评委会的评分和公众投票结果得出,关注此次活动的群众可以登录www.icoke.cn为喜爱的作品投票。同时,哪幅作品是您心中的最爱,或者您对作品有什么看法,也欢迎您拨打本报创意热线66099999告诉我们。最终获胜的34件作品将被制成2米高的三维立体艺术瓶,于北京2008奥运会期间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展出。

  重庆赛区十强作品网上人气榜:

  昨天,已是“锦绣中华‘瓶’我秀”——[可口可乐]弧形瓶“秀我家乡”设计大赛重庆赛区十强作品参与评选的第三天,从即日起到3月10日,本报将陆续对外刊出最新的重庆赛区十强作品网上人气榜。

  目前,作品天赐吉祥、四季歌、吉祥腾飞——和谐奥运、go go one、山城的颜色分别位居当前网络票选人气榜的前五位。

  其中,由市民胡果设计的“天赐吉祥”以5471票暂列第一。该作品主要是将巴渝神鸟作为重庆历史和文化的标志形象。作品中的莲花、巴渝神鸟以及浓浓的中国红,使本设计透着浓浓的中国味。

  而四季歌、吉祥腾飞——和谐奥运、go go one、山城的颜色分别以5088、4266、2133、2045票紧随其后。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