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蓝”得不对原是被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小车牌照,在大家看来几乎都是相同的蓝底白字,可在经验丰富的交警眼里,这种蓝色差别就大了。昨天,重庆人皮先生来到成都领走了他去年被盗的雅阁车。能够挡获这辆车,多亏了交警有一双“火眼金睛”:在执勤时晃眼发现车牌“蓝”得不正常。

  1月15日中午,交警二分局民警周山在执勤时,一辆黑色雅阁从他面前一晃而过。周山习惯性地晃了一眼车牌:京ET7052。“咦,这雅阁车的车牌颜色看起来咋有点怪呢?”周山开始仔细查看,发现这辆雅阁车的车牌和正常车牌的蓝色不一致。周山立即呼叫下一路口的同事胡智,将京ET7052拦了下来。驾驶员是一位30多岁的青年男子,他迟疑地说:“警官,我可没违法哦!”

  民警检查雅阁车的行驶证后,发现该证做工粗糙,字体不合标准,有些字的位置也不对。仔细查看车身后,发现该车挡风玻璃左下角VIN码为普通铆钉铆上的,并非雅阁车原厂铆钉。民警向指挥室查询“京ET7052”车辆信息,居然“查无此车”。民警决定暂扣这辆黑雅阁,随后发现该车车架号、发动机号等有涂改痕迹。经多方查证,证实这辆车去年在重庆丰都被盗,原车牌为“渝B”。

  据前来领车的皮先生介绍,去年8月底,该车停在单位宿舍的院内被盗。昨天下午,皮先生很高兴地说:“车在重庆被盗后,我们向派出所报了案,没想到成都警察帮忙给找了回来。”

  目前,警方已排除了该车驾驶员的嫌疑,正在深入调查该车被盗事宜。

  记者李东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