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7:1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长沙3月3日电(记者丁文杰谭剑)记者从湖南省3日召开的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受冰冻灾害影响,湖南省林区内可燃物大幅增加,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受损严重,近日气温回升后,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不断,防火形势空前严峻。截至3月3日,湖南省今年已发森林火灾造成22人死亡,13人受伤,死、伤人员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14人和11人,3月2日、3日全省参加火灾扑救的人员达到20万人。

  记者从湖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2月6日以来,湖南永兴、江永、永顺等89个县市区发生森林火警火灾超过1500起,火场面积超过15万亩。均比去年同期增加1倍。特别是3月1日和2日,每天发生的森林火警火灾超过300起。3月2日,江永县允山镇瓦扎湾村一村民造林失火,过火面积30亩,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

  3月3日,湖南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紧急安排部署森林防火的主要措施。重点做好重点林区内的可燃物清理工作,成立专门领导小组,集中组织、有序清理毁损木竹,最大限度减少森林有效可燃物载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