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石泉古树长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7:10 北京日报

  

陕西石泉古树长屋中

  3月2日,郭中平和老伴坐在屋前晒太阳。在位于汉江中上游的陕西省石泉县后柳镇群英村,一株高20余米、直径1米左右的皂荚树,长在退休教师郭中平家的堂屋中,成为当地奇景。

  今年78岁的郭中平介绍,他和老伴吴祖颜1980年买了这套房子,那时皂荚树就长在屋中,他们把有树的屋子当堂屋。郭中平一家人没有在树上面挂任何器物,刚搬进来时树干上的20多枚铁钉也全部拔去;他们还特别注意古树的防火、防虫,曾有人登门高价收购皂荚树皮,被二老拒之门外。

  2007年,石泉县林业局将此树列为重点保护树木。根据经验判断,这株古树应该有数百年历史。

  新华社记者丁海涛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