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专项行动排查私挖乱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7:11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3月3日讯 (记者 要维维)针对近期群众反复举报,经督查核实,部分地区私挖乱采死灰复燃的现象,今日起,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季排查私挖乱采专项行动,对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开采煤炭等矿产资源的行为,按标准进行彻底炸毁封堵取缔;专项行动中,工作不力者将被问责。

  此次排查,不仅包括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开采煤炭、铁矿等矿产资源的行为(私开矿),国土资源部门已接收关闭矿井擅自采矿的行为(关闭矿),还包括未经煤炭、安监等部门批准擅自多开坑口违法采矿的行为(多井口)。对于封堵不严或用土虚埋,未用石料砌墙水泥抹面,未竖立明显警示标志的私开坑口,以及采矿设备等设施未全部拆除的已接收关闭矿,市国土局要求工作人员必须登记排查表。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起,各地将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所有具备私挖乱采条件的坑点(矿场)要逐一登记建档,档案中还要求对坑口(矿场)现场情况拍远景、近景照片各一张。同时,如果发现因排查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导致私挖乱采发现不及时、取缔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和领导的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