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五年的苏花高公路环评报告有条件闯关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7:3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历经五年的苏花高速公路环境差异分析报告3日有条件闯关成功。“环保署”方案小组长达六小时马拉松式审查,决议苏澳至崇德的山区路段优先兴建,崇德以南的平原路段动工前,须提出社会环境影响冲击评估。

  据报道,苏花高方案小组确认会议可望在“大选”前通过,但最后拍板定案的环评大会恐将无法在“大选”前召开。据了解,3月14日“环保署”将召开环评大会,但苏花高案确认会议在这次环评大会后才召开,可能赶不上“大选”前最后一次环评大会。

  “国工局”补件召开苏花高方案小组确认会议后,再送交环评大会审议。“国工局局长”邱琳滨说,预计下周一将补件数据送交“环保署”确认,苏花高总经费原为930亿元,因缓建及大宗物料价格上涨,至今年1月初估增加为1200多亿元,增幅三成,预计可创造民众总产值1395亿元,提供3.76万个就业机会。

  据了解,苏花高环评案2000年通过环评,但因“行政院”在2003年底宣布暂缓动工,又加上三年没动工及部分路线异动,“国工局”提出环差报告。苏花高预订苏澳兴建到崇德的山区地段,需经过17处地质敏感地区,预订开通11个隧道,多位环评委员关切隧道开通时的涌泉控制、土方运输,以及隧道行车安全,指“国工局”未在环差分析报告中充分解释。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