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手机 买来俩空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7:4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敬】 夏先生通过网站订购了两部手机并交了16000余元全款。可是,当快递公司将货物送到后,夏先生发现包装箱内只有空的手机盒而没有手机,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他将卖方及快递公司一并告上法庭。在电子商务日益发达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上购物,那么产生纠纷后该如何解决?谁该为此埋单?律师将给出答案。

  2007年12月20日,天津的夏先生通过国内一家知名手机经销商的官方网站订购了两部型号为W629的三星手机,价税合计人民币16760元整。该公司承诺收到货款后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于是,夏先生便按照该公司的要求及时支付了全部货款。

  第二天,夏先生收到了由其所在公司前台转送的邮寄货物。他打开包装箱后发现,包装箱内除了一张购货发票与两个空手机盒外竟再无他物。再仔细一看,包装箱明显有被拆开后再行包装的痕迹。

  经过辨认快递详情单,夏先生得知,原来,该经销商委托了国内一家快递公司将两部手机送到单位。

  发现手机不翼而飞后,夏先生立即与经销商以及快递公司取得了联系。但两家公司对此互相推诿,均认为自己对夏先生的损失不应承担责任。协商几次失败后,夏先生将经销商及快递公司一起推上了被告席。

  日前,开庭前夕,经销商主动与夏先生取得联系,表示愿意赔偿夏先生两部同样型号的手机。最终,双方在庭下达成了和解协议,本案以撤诉告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