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未成年少女新帮办再开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7:40 每日新报

  2008年“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每日新报》新帮办再次启动未成年少女救助行动,开设热线,为意外怀孕、家庭暴力、厌学、网络依赖、家境困难濒临辍学的18周岁以下少女提供救助。新帮办自2005年设立本市首家未成年少女救助中心以来,已经先后帮助了上百名未成年少女摆脱困境。

  “我刚上中学,发现自己怀孕了。”“我不想上学了!”……帮办热线时常接到这样的求助。记者从本市多家医院了解到,目前青少年婚前发生性行为的比例不断升高,少女怀孕做人流的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18岁以下的少女要占到人流总量的三分之一。有资料表明,目前少女怀孕问题已成为突出的医疗问题和社会问题。

  更可怕的是,一些少女怀孕后不敢告诉家人,私自到小诊所堕胎——青少年意外妊娠后进行的人工流产,可能会造成妇科感染,还可能影响今后的怀孕和生育;少数人会因手术过程中的不正规操作造成终身后遗症。

  另外,正值青春期的少女情绪波动较大,自主意识逐渐增强,容易受到外界影响,偏离正常成长轨迹。加之家庭暴力和厌学情绪,使很多未成年少女误入了歧途。因此,新帮办将为急需救助的少女提供心理和医疗援助。

  在本次活动中,天津丽人女子医院给予了大力支持。从2007年开始,河东区红十字会就在天津丽人女子医院启动“红十字博爱病房”女性健康援助活动,天津丽人女子医院在启动仪式上捐献了100万元,用于救助生活困难的女性患者,使她们得到妇科疾病、乳腺疾病的高水平诊断与治疗,陆续为生活困难的1500名患者提供妇科疾病、乳腺疾病的手术、治疗费援助。

  今日起,凡急需帮助的女孩向新报求助,我们将及时伸出援手,并对求助者的资料严格保密。

  救助范围包括:

  1.医疗救助。开展青少年生理健康知识咨询,对意外怀孕的少女提供关怀和帮助,引导少女正确处理生殖健康问题。对属于特困或者非意愿怀孕的未成年少女,将免费提供终止妊娠手术的费用。

  2.心理救助。定期邀请心理专家举行主题讲座,分析心理难题,对于典型个例专门给予疏导。

  3.法律救助。对于未成年少女受到的诸如家庭暴力、性骚扰等人身和精神侵害,将邀请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

  救助热线:28201907

  救助邮箱:xbbb@tjrb.com.cn

  通信地址:河西区大沽南路873号《每日新报》新帮办(未成年少女救助中心)收

  邮编:300211

  新报记者 万力闻

  实习生 王绍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