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满月被老鼠咬掉鼻子 难忍嘲讽辍学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7:40 每日新报

  

未满月被老鼠咬掉鼻子难忍嘲讽辍学回家
拥有一个鼻子,是她34年来最大、最美的梦。

  郭碧芝(化名)是河南省驻马店人,34年前,大人把还没出满月的她独自留在床上睡觉,然后都到院子里干活去了。就在这期间,郭碧芝的鼻子被爬上炕的老鼠咬掉了。家长把满脸鲜血的她送到村里的卫生院,经过治疗外伤痊愈了,但却留下永久的遗憾。现在的郭碧芝,鼻子基本上是一个平面,鼻头、鼻翼、鼻梁都没有了。

  到县里上初中之前,郭碧芝从没有离开过村里。而从第一天迈进学校开始,别的同学都拿怪怪的眼光打量她,一些调皮的男同学干脆不喊她的名字,直接给她起外号,比如“塌鼻子”、“丑八怪”等。一个星期之后,实在无法忍受人们冷嘲热讽的郭碧芝跑回了家,辍学在家务农。

  十七八岁时,村里同龄的女孩都外出打工,她也曾试图去找工作给家里挣钱,但是走出去之后,她发现一切远不是她想象的那么简单,路人对她指指点点,议论她的脸,讥笑她。她曾想当保姆,雇主说她太丑了,会吓坏孩子;她希望找份洗碗的工作,餐馆老板担心会吓跑客人拒绝了她。彻底死心的郭碧芝又回到村里,和一个患中耳炎的老实人结了婚。时间一晃就是12年,郭碧芝没有再走出村子。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