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设伏 民警撒网逮“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7:4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刘峦 通讯员 闫大恒 实习生 董洁】以前只听说过耗子打洞偷东西,如今有几个人也用打洞的方法盗窃,而且连偷了价值30 多万元的东西。

  去年10月7日5时许,宝坻区霍各庄镇一企业报警,说是车间被打了个大洞。宝坻警方立即进行勘查,发现好端端的车间墙壁上多出了一个大洞。很显然这个洞是人为所致,洞周围有人不断穿越的痕迹。经过清点,该企业车间内的铝制模具100余件不翼而飞,价值6万余元。公安宝坻分局随即派出精干警力实施破案侦查。就在警方对此案进行侦破时。数个企业又连续发生同类盗窃案,都是车间或是仓库,被打出个大洞,然后将里面的昂贵物资洗劫一空。

  宝坻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对案件串并侦查,确定多起盗窃案件系同一团伙所为。疑犯作案时间多选在零时至3时;目标为企业仓库、车间;交通工具是一辆白色面包车。就在专案组侦查的同时,巡警也被积极调动起来,在案件易发时段,实施公开和秘密巡控。以期现场拿获疑犯。与此同时,案件通报很快发至宝坻区通唐公路、津围公路、宝平公路沿线派出所及相邻公安机关。

  今年2月初,专案民警获得线索,宝坻一名男子石俞可能与打洞团伙有牵连。办案民警立即对石俞进行调查,却发现石俞已经不知去向。秘密侦查中,民警确认了石俞不仅是打洞的团伙成员,而且还是主要疑犯。民警对石俞的女友实施监控。

  春节前,石俞女友突然外出,民警秘密跟踪。当石俞女友来到河北省燕郊市时,跟踪民警果然发现了与她联络的石俞。民警当即实施抓捕行动,将石俞抓获。石俞交代,他们伙同了河北省洪宽等五六人,组成了打洞团伙,在河北省和本市之间实施跨境作案10余起。参战民警立即对涉案的其他成员实施抓捕。抓捕民警深入到了河北省燕山深处的一个采石厂中,秘密设伏多日,将其中一名疑犯洪宽擒获。

  截至昨天,涉案的夏志也被缉捕归案。其他涉案人员警方仍在进一步追捕中。至此,津冀地区掏墙打洞系列案件告破。警方在侦查案件中发现,这个打洞团伙,盗窃的物资从生产模具到电缆等无所不有,总价值达30多万元。

  (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