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共发送旅客1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7:4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郑东红 通讯员 金华】 3月2日春运结束, 天津铁路40天内发送旅客约 125万人次。据铁路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按照预期,今年春运客流应较2007年春运增长3%。但受春节期间南方连续雨雪影响,一些南方人回家过年的脚步受阻,所以才使得今年春运人数与去年同期持平。

  从今年春运特点来看,学生客流提前,与民工流、探亲流错开出行,节前相对平稳,节后高度集中,加之今年铁道部明确春运票价不再上浮,有更多的人选择乘坐火车出行,在一个时期出现集中乘车的情况。

  为应对客流高峰的提前到来,临时客站提前10天进入春运。其中节前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3.6万人,加开天津至牡丹江等始发和通过临客55趟,扩大运能近3万人;查堵三品16起。

  今年春运探亲及旅游客流出现一定增长,这主要是因为2008年首次取消“五一”黄金周长假,部分旅客改在春运期间返乡,还有部分旅客选择在春节期间外出旅游。同时,高校连年扩招使学生客流猛增,本市今年通过铁路回家的学生客流竟达到8余万人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