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说法孟繁星的研究取得重要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7:40 每日新报

  为证明《阿达莫斯幻方数学原理破解以及其应用可能性探讨》的论文,早在今年年初,小孟就通过学校将这篇论文送到了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副研究员王超老师表示,孟繁星在阿达莫斯幻方方面的研究取得了重要成果。一方面,他从阿达莫斯幻方针对每行每列的和都相等推导出包括对称等式、三角等式等一系列等式;另一方面,他在研究奇偶数分布图的构造以后,确认了只有一种奇偶数分布图的构造是可能的。

  据王超老师介绍,对于扩展型的阿达莫斯幻方,到目前为止,国外的数学家也仅仅求出了几个扩展型的阿达莫斯幻方,并且是利用超高速的并行计算机进行遍历的方法。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