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由“包子”价变为“鲍鱼”价,消费者要求退费遭拒 洗浴卡“吃钱”容易吐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7:44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温中豪实习生王娟

  本报讯 “我去年在‘居易水呼吸’办理了洗浴卡,当时承诺打五折,洗澡一次门票不到10元。可今年店里装修后,价格竟成了48元。承诺的‘包子’价,现在突然成了‘鲍鱼’价。”昨日市民柴先生反映,他不想按这“鲍鱼”价消费,想退掉卡内余额,却遭拒绝。

  柴先生说,去年7月,他在河医立交桥附近的“居易水呼吸”办理了VIP充值卡,商家承诺在洗浴中心住宿、洗浴均可享受5折优惠,他就充值1000元办理了这种卡。

  半年内,他仅消费了3次。前几天,柴先生来此洗浴时被告知,装修后的洗澡票已变为48元,凭卡5折的优惠也被取消,每次只能减免8元。柴先生想要退卡,工作人员称卡一经售出,概不办理退卡手续。

  负责洗浴中心前厅工作的周经理说,价钱上涨是因条件比以前好了,柴先生可用此卡继续在店中消费。由于系统设置的原因,他们无法退还柴先生充值卡中的余款。

  对于周经理的解释,柴先生打比方说:“我本打算吃个包子,可店里却强制我消费鲍鱼,不仅不划算,我也接受不了啊。”

  市12315网络指挥中心主任黄静说,如果双方当初没有“如果消费环境变化,可以浮动价格”的约定,商家就应履行当初的承诺。如果商家单方面改变约定,属于合同违约。商家违约在先,且不同意消费者提出的合理要求,就应退还卡中的余额。M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