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欲重启苗栗防务科技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台湾鐽震军火公司案日前引起诸多争议。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全案还涉及台当局准备重新启用的“苗栗铜锣防务科技园区”,是鐽震案之外的另一块“抢食大饼”,相关人士准备借鐽震公司拉拢美、法军火公司到台一起投资获利。

  由台当局“国科会”主导开发的“苗栗铜锣防务科技园区”,在十二年前由台当局投资四十多亿新台币开发,但园区在七年前因台“行政院”评估“中科”开发效益较高,导致铜锣科学园区开发案经重新评估后,预算遭到冻结而荒废闲置。

  知情人士指出,相关人士在设计鐽震军购体系时,也同时将后续发展纳入考虑,其中就计划在今年透过台“行政院”,释出建地供岛外军火厂商到台设厂,以作为美、法军火商透过鐽震与台湾进行工业合作的诱因;但中间可能涉及的不法利益,台军方无法得知详情。

  据报道,不仅在几年前台“国科会”就曾组团透过台军方协助赴美招商,去年九月台“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前往美国参加美台防务工业会议时也特别向美推销,台湾当局已决定重启“铜锣防务科技园区”计划,欲让美台持续在军工合作领域进一步强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