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掉牙骗术连蒙5女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8:11 台海网

  台海网3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张林)“捡钱分钱”这样的老骗术,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可最近,两名骗子却利用这套老骗术一连骗倒5名女大学生。当他们准备对第6人故伎重演时,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据福州王庄派出所民警介绍,3月2日中午,市民张女士报警称,前两天利用“捡钱分钱”骗走她1200元的两名男子又出现了。接报后,民警立刻出动,在福州长乐路一酒店门口与张女士碰头。

  “就是他们骗了我的钱。”张女士指着两个站在银行取款机前的男子说。民警伪装成路人悄悄靠近,发现一名女子正在取钱,两名男子站在她身后。见身后有人跟着,两男子拔腿就跑,被迅速追上的民警当场制服。

  初步审讯得知,被抓前,吴某和彭某将提款机前的女子锁定为作案目标。他们交代说,以往作案时,二人分工明确,先是准备一叠钱,只有上下两张是百元纸币,中间夹着的都是冥币,而后彭某负责假装丢钱,吴某则假装捡钱,并与受害者商量分钱,受害者如果贪心就中了圈套:作为交换,他会让受害者拿出身上的所有现金。

  如果受害者警惕性高,彭某便会返回来询问是否捡到钱包,而此时,吴某则会直接将这叠钱放入受害者的包中,然后,彭某就会叫受害人打开包查看,并称钱少了,要求查询受害人的银行卡,当受害人在取款机上操作时,两人便悄悄记下密码,并伺机盗取银行卡。

  民警调查得知,被抓时,他们已利用这样的老套骗术,骗倒5名女大学生。目前,两人已被警方监视居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