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经历22年来最冷冬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8:1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3日从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冬季我国平均气温为零下4.3℃,较常年偏低0.2℃,是1986/1987年以来同期最低值。

  根据中国气象局统计,今年冬季全国平均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其中西北大部明显偏多,东北、华北及西藏中西部、新疆北部、海南等地偏少;全国平均气温偏低,除东北北部、青藏高原气温偏高比较明显外,其余大部地区接近常年同期或偏低。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司长矫梅燕表示,虽然今年我国冬季气温为22年以来最低值,并不代表暖冬趋势将会从此改变。她介绍说,上世纪50至80年代,我国冬季气温总体偏低,之后年代的冬季一直偏暖,今年冬天是在气温总体偏高趋势下的最低值,相对于50至80年代,气温依然偏高。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