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外籍男子企图偷渡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8:38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刘卉)文锦渡边检站日前成功抓获了两名企图偷渡香港的越南籍吸毒人员,并于前日晚将二人遣返出境。

  3月1日晚,文锦渡边检站货检出境科队的监护民警突然发现,有两名神色可疑的男子尾随一辆出境车辆从货检出境通道向香港方向匆匆跑去。民警及时上前拦截,同时喝止二人。谁知二人闻声后加速逃窜,民警最终在距离货车出境通道不远的货车道转弯处将二人抓获。

  经审查,二人是越南籍人员,都有长期的吸毒史,此次企图偷渡香港。据二人交代,他们此前结识了一个名叫“俊”的越南人,他也是一位“瘾君子”,据说可以带他们去香港免费治疗。“俊”在分别收取了二人2500元人民币之后,于2月28日安排他们从广西东兴乘坐一辆小货车到达深圳,伺机偷渡前往香港。晚上他们就睡在深圳街头。直到3月1日晚上天黑时,“俊”才告诉他们可以出发了。他们就跟着出境车辆沿路走到文锦渡口岸,也曾试图爬上车,但没有成功。随后,二人一路跟着出境车辆,企图趁着天黑蒙混过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