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宿生跌落床下摔残 学校管理不当赔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8:43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南京3月3日电因管理不当致寄宿生从床上跌落摔成八级伤残,江苏无锡一学校日前被无锡市滨湖区法院判令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共计10万余元。

  2007年6月的一天晚上,无锡市一所学校寄宿生小蒯在睡梦中不慎从宿舍双层床的上铺跌下受伤,送至医院后诊断为脾脏破裂,后经鉴定构成八级伤残。小蒯以学校未对宿舍尽到安全管理义务等理由将学校告上法庭。

  法院审理查明,学校使用的公寓床上层的防护栏高度为16.5厘米,一侧护栏缺口为86厘米,与国家规定的防护栏高度不低于20厘米、安全栏板缺口为50-60厘米的标准不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