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核电站动工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8:43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福州3月3日电(记者来建强)记者从福清核电站建设方得到的最新消息,福建省第二个百万千瓦级核电项目——福清核电站动工建设准备就绪。

  据介绍,目前这个项目的前期征地工作已经结束,共征用施工临建区、主厂区土地3600多亩,此外一期工程填海海域已全部征用。进入主厂区的道路预计4月底建成通车,施工临建区正在施工建设办公楼、宿舍区等。

  福清核电站位于与福州毗邻的福清市三山镇前薛村,总规划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2006年5月11日,中核集团公司与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以51%和49%的出资比例,共同设立了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负责这一核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福建省第一个核电项目——宁德核电站已于2月18日在福鼎市破土动工。相距200公里的这两个核电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将大大缓解福建能源供应趋紧局面,也将打破水电一直占据福建电力“半壁江山”的现状。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