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绿护绿又一年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8:45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又是一年春暖时,瓯越大地绽新绿。昨天上午,市四套班子领导邵占维、包哲东、赵一德等和500多名干部群众、部队官兵来到龙湾区永强堤塘海滨段,为绿化温州大地握锹填土,拉开了今年全市义务植树活动的序幕。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万物复苏,正是植树的好时节。每年三月,市四套班子领导都带头义务植树。蓬勃开展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改善着温州的生态环境,也使“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入人心。去年,我市共完成义务植树1200多万株。推荐阅读

  昨天的义务植树点,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春日景象。近60亩的植树区内,3000多棵榕树以及夹竹桃、木麻黄等树苗松散地堆放,等待着与大地的亲密结合。上午8时许,市领导们一来到现场,立即投入到植树劳动中。握着铁锹用力挖坑,小心翼翼地栽下树苗,细心均匀地培土……年年参加植树活动,市领导们的植树经验都比较丰富,大家主动分工,握锹的握锹,浇水的浇水,填土的填土,一株株树苗很快被植入坑中。

  一个多小时过后,一道长约两公里的绿色风景点缀着沿海防护林带。据介绍,昨天种植的树种,都属于易长树种,预计三年后,这片新绿将长成一片绿阴。(记者 王丹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