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队伍大招“新人” 可到市区11家酒店注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8:49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3月5日下午,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将招募队员。

  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是我市较早成立的一支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发放献血宣传资料、辅助初次献血者填写献血登记表、协助工作人员发放献血纪念品、为献血者提供服务及引导献血者完成各项献血程序等。目前,这支服务队已吸收我市百余名热心人士加入其中。推荐阅读

  据介绍,对于加入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市献血办将对其进行分期、分阶段培训。(陈蜜 卢淼)

  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招募队员

  明天是第45个学雷锋日,也是我省第一个志愿者日。记者昨天从团市委获悉,明天市区11家酒店门口将开展志愿者集中注册登记活动,请你一起参与到20万名志愿者队伍中来。

  目前,我市已建立志愿者服务站335个,志愿者服务基地510个,志愿者服务队2500多支,共有20万名志愿者活跃在温州的大街小巷。今年“3·5”期间,全市志愿者又将统一行动,开展“温瑞塘河整治万名志愿者大行动”、提倡文明礼仪让座、成立市海上搜救志愿者服务队、宣传使用环保布袋等十大活动。

  根据将于明天起施行的《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注册志愿者将有明确的法律和政策保障,并可统一志愿服务的对象、范围,避免不同志愿者团队重复服务。同时,还将由“志愿服务基金”来提供志愿服务经费保障,为志愿者购买保险、提供医疗补贴、工作补贴以及安排必要的培训。

  近日,中国人寿为我市注册志愿者中的骨干,送上了1000份保险,以解他们的后顾之忧。为把更多志愿者纳入《条例》的保护,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决定,明天在11家酒店门口,开展“争做注册志愿者”活动,为新世纪的“雷锋”上“户口”。届时前来注册的志愿者,还将收到一枝玫瑰。这11家酒店分别是:国际大酒店、万豪商务大酒店、将军大酒店、王朝大酒店、新南亚大酒店、龟湖饭店、亚金大酒店、金鹏宾馆、新丁香酒店望江路金潮店、江心海景酒店、天都大酒店。(记者 陈里雅 实习生 陈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