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医病急需手术高额费用难坏“坚强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8:50 每日新报

  

孩子医病急需手术高额费用难坏“坚强母亲”
10年来,阎佩娟经历了一系列家庭变故,她始终用微笑与爱去迎战生活的困苦,也因此多次被评为市级、区级“十佳好妈妈”、“坚强母亲”等称号。然而,生活的苦难再次向她袭来——女儿的病情突然恶化,如不及时手术随时会有生命危险。面对无法负担的巨额手术费,“坚强母亲”终于忍不住流下了泪水。

  在景兴西里社区的一间独单里,记者见到了阎佩娟和她21岁的女儿佟璐。

  1998年7月的一天,佟璐早上起床后突然感到头痛难忍,经过医院检查,全家人得到了一个坏消息:由于先天性脑血管畸形引起了佟璐脑部大面积血管栓塞,并且无法进行开颅手术,只能进行脑血管栓塞手术。手术花费了3万多元,佟璐的生命保住了,但疾病造成了她面瘫、四肢无力、记忆力减退。1998年12月,承担家庭变故和经济双重压力的佟璐的父亲突然病倒了,不到一个月,便离开了人世。

  从此,阎佩娟除了照顾病重的女儿,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于2004年去世)和患有心脏病的公公。10年来,佟璐共做了三次大手术。而阎佩娟却先后患上了乳腺增生、子宫肌瘤和直肠溃疡,并且还做了子宫摘除手术。每个月,阎佩娟的800多元退休金全部用在了家里人吃药上,而一家人全靠公公每月1000元左右的退休金吃饭。

  前不久,佟璐的病情进一步恶化,栓塞手术和伽马刀治疗至少需要15万元。“大夫说只要做手术就能保住孩子的命,我该怎么办呢?”这位“坚强母亲”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景兴西里社区居委会的瓢主任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发动社区党员、居民给阎佩娟捐款,但毕竟大家的经济能力有限,恐怕只是杯水车薪。“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她们娘儿俩一把。”瓢主任说。

  如果您可以为阎佩娟母女提供帮助,请与景兴西里社区居委会联系。电话:28255810。

  文/摄 新报记者 邢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