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机敏感 台军方大规模调动“宪兵队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8:53 台海网

  台海网3月4日讯 距离3月22日大选剩下不到20天,台湾军方竟然大规模的对被称为一级县市的“宪兵队队长”进行大调动。台媒指出,调动幅度与对地方选情、治安状况情资的影响程度,备受瞩目。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根据相关资料,“宪兵”在全台依县市人口数,设有“一级宪兵队”与“二级宪兵队”的编制,其中包括台北、高雄、板桥、桃园、台中、台南与花莲等七个“一级宪兵队”,设有编阶“上校”队长的编制,除花莲“宪兵队长”总管花莲、台东等整个东部地区非以人口数核设“上校”“宪兵队长”外,其他六个“一级宪兵队”队长均是掌管人口数在百万以上的县市或是辖区内超过三万官兵以上的地区而特设“上校”编制的“宪兵队队长”。

  这一次台“宪兵”对“一级县市”“宪兵队长”之调动起因于:原任台南“宪兵队队长”赵纪强“上校”另有生涯规划,在今年元旦晋升“上校”后,竟然在三月一日提前退伍,宪兵司令部指派板桥“宪兵队队长”调任台南接任“宪兵队队长”;板桥“宪兵队队长”遗缺由台中“宪兵队队长”接任;台中“宪兵队队长”由高雄“宪兵队队长”接任、高雄“宪兵队队长”由桃园“宪兵队队长”接任。

  据调查,“宪兵”七个一级“宪兵队长”除台北“宪兵队长”杨文定“上校”、花莲“宪兵队队长”巫安德“上校”未调动外,其他五个一级“宪兵队队长”竟然出现北、中、南互调状况,由于“宪兵”在“总统”大选具有协助维护正副“总统”候选人造势安全、协助各种影响大选安全情资的通报、处理各种选举军纪安全与官兵休假投票秩序的执行,这五个一级“宪兵队队长”辖区又都是官兵与营区聚集的重镇之一,在选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竟然将台湾西部地区除台北之外的重要“宪兵队长”进行调动,让地区情治圈感到不解。

  台军方高层说,花莲“宪兵队队长”巫安德的身份比照“宪兵”地区指挥部副指挥官,原本有机会调整到“宪兵司令部”接任督察长层级的职务,加上花东地区人口单纯,他未在此波调整名单上,与“总统”大选并无关联。

  至于台北“宪兵队队长”杨文定“上校”是现任“宪兵司令”何雍坚力荐的优秀“宪兵队长”,台籍出身的他,掌管台北市“宪兵”治安重任,连陈水扁都对他非常放心,因此值此“总统”选前敏感时刻,杨文定留任台北“宪兵队”对“宪兵”在台湾协防卫戍与治安上,具有安定军心的指标作用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