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闻大战开锣 记者采访干劲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02 长沙晚报

  ●特派记者王洁

  一年一度的政治盛宴全国两会,是中外媒体记者的练兵场。昨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自然引得中外记者们磨拳擦掌。开幕前,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纷纷蹲点守候在委员们进入会场的必经之路——人民大会堂东门广场,瞪大眼睛,等待目标,一场没有硝烟的新闻大战就此打响。

  下午1时30分,距离开幕还有1个多小时,人民大会堂东门广场已有一百多名记者提前来此蹲点,抢占有利地形,但这并不就是采访开幕会的记者人数,随着时间的临近,记者还在陆续抵达。

  因为来得太早,各家媒体记者便相互采访起来,“您是第几次采访两会?”“最关心什么内容?”……大家纷纷拿身边的同行“开刀”,一场正式采访前的热身赛开始了。在广场上,同为会议采访记者的凤凰卫视知名评论员曹景行就被记者们 “逮着”。

  下午2时25分左右,当第一批委员搭乘的大巴驶入东门广场对面的停车坪时,静候多时的记者们如受磁场引力吸引一般,纷纷向大巴聚集。

  记者们充分发扬“一不怕踩,二不怕挤”的精神,看到明星委员就蜂拥而上,为了抢占有利的摄影位置,更是寸土不让。

  2时30分左右,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张艺谋出现在东门广场,数百名记者几秒钟内冲了过去。在人民大会堂39 级台阶前的东门广场,张导在众记者簇拥下,缓慢前行。 《长沙晚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