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8市县边远贫困村庄中小学生进城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07 南海网

  南海网3月3日消息:记者昨天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今年将投入1亿5千多万元在琼中、白沙、保亭、陵水、五指山、屯昌、定安、昌江8市县实施 “教育移民 (扶贫)”工程,分步把边远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整体搬迁到县 (市)城镇或人口较多的乡镇集中就学。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重点支持琼中、白沙、保亭、陵水、五指山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市县和屯昌、定安、昌江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把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薄弱、至今没有通路、通电、通广播电视的贫困自然村,以及处于生态核心保护区的边远村庄的小学生、初中生纳入 “教育移民 (扶贫)”实施范围,并与中小学校布局结构调整结合起来。

  我省将加大资金整合力度,重点支持“教育移民 (扶贫)”接收学校扩建教学、生活设施,增加管理人员及日常运转费用,增强师资力量。对纳入该工程实施范围的学生补助交通费及免除住宿费,分步将边远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整体搬迁到县 (市)城镇或人口较多的乡镇集中就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