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金溪:让网友留言成为两会智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13 中国新闻出版报

  两会召开前夕,就医改方案、物价上涨、收入分配、食品药品安全等10项群众关心的话题,人民日报和人民网展开 联合调查。截至3月2日,已有10余万人次参与投票,网友留言达1.5万余条。(《人民日报》3月3日)

  10余万人次参加投票,网友留言达1.5条,既体现了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极大热情,也体现了人民群众对两会寄 托着美好的期待。从某种意义上讲,通过网络积极参政议政的网友们就是会外的“代表”、“委员”,而他们的一条条留言所 表达的建议就是两会的“智囊”。但是,如何才能让网友留言建议真正成为两会的“智囊”呢?

  首先,两会的代表、委员应该及时的上网,有针对性地阅读这些留言建议。说句实在话,这些留言建议所涉及的医改 方案、物价上涨、政绩考核等话题,事关民生,事关和谐,事关社会经济发展,而大量的留言建议中还有许多值得引起重视的 闪光点。无疑,这对于代表、委员写好议案、提案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甚至有些留言建议稍加整理就会成为一份很好的议案 和提案。

  其次,政府各部委及各省市县或有关部门,也很有必要通过网络看一看网友们的这些留言建议,并委派专人采集。可 以预期的是,通过消化吸收网友们的留言建议,会完善正在准备出台的举措,会对原来还不够重视的却是群众关心的问题给予 足够的重视,会开阔未来的工作思路。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