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拍卖一段长城经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20 郑州晚报

  

500万拍卖一段长城经营权
杨永福今年46岁的杨永福是嘉峪关市峪泉镇黄草营村农民,1999年自筹资金修嘉峪关石关峡长城,曾被誉为“中国农民修复长城第一人”。近日杨永福称,为了还清外债,他将石关峡长城经营权以500万元底价向社会公开拍卖。

  1999年一个夜晚,杨永福路过石关峡遗迹,动了一个念头,自己要在石关峡遗址上修一座长城,一是保护修复长城,利国利民。二是长城修好后自己可以搞旅游景点,经营收入。随后嘉峪关有关部门也大力支持。2001年,媒体得到消息后,迅速对杨永福进行了报道,他也被誉为“中国农民修复长城第一人”,一时间名声大噪。

  2003年8月一场变故让杨永福始料未及,嘉峪关有关部门下文干预:一要求将石关峡长城改为石关峡游乐园,二是有关部门下发停止建设修复的通知。

  2004年初,合伙的投资人先后退出,银行和一些人先后上门要账,随后银行以贷款超出归还日期为由将杨永福告上法庭,最后拍卖了杨永福在市内的一栋二层小楼以偿还债务。同时石关峡长城经营困难重重,杨永福一病不起,在医院住了5个月院,至今落下腿瘸的后遗症。

  杨永福称,去年4月25日终于完成了工程的最后250米。目前欠外债100多万元,出于无奈,他只能对石关峡长城的经营权以最低500万元对外拍卖,以还清外债。据《西部商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