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吊车“撕开”越野车 救出垂危乘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23 郑州晚报

  

大吊车“撕开”越野车救出垂危乘车人
越野车被撞得严重变形□晚报记者 熊堰秋 文/图

  本报讯 前日晚上,新密市嵩山大道于家港路段突发惨剧——一辆大货车逆向停在路边修车,一辆高速行驶的越野车躲闪不及,一头撞了上去。司机和乘车人被夹在变形的车体内。新密市公安和消防人员用吊车长臂用力撕拽,硬是把变形的车体拉出一点缝隙,救出奄奄一息的伤员。

  3月2日晚上8时30分许,新密市嵩山大道于家港路段,随着一声巨响,一场血淋淋的惨剧发生了。新密市公安局110报警台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交警大队五中队事故处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现场惨状让事故处理民警愣了愣,只见一辆车牌号为豫ALF079的长城越野车,迎头撞在逆向停在道路边正在修理的一辆东风厢式货车上,两辆车死死地“咬”在一起。越野车内,司机和在副驾驶座上的乘车人满脸是血。民警立即打电话请求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

  民警立即上前拽车门,想把两个人救出越野车,但两个伤员被困在严重变形的车体内,根本拽不动。他们从大货车上找来一根撬杠,两人一起用力才把越野车左侧车门撬开。恰好120急救车赶到,立即把司机从车内救出送往医院抢救。

  在营救副驾驶座上的乘车人时,民警却遇到了大麻烦。由于越野车严重变形,乘车人只有上半身还露在外面,下半身被死死卡在车内,人已经昏迷。120急救人员从撬开的左侧车门挤进狭窄的空间内为乘车人输液,以挽救血流不止的伤员。

  5分钟后,新密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冯书伟等人以及消防官兵也闻讯赶到。冯书伟亲自指挥救人,他就近调来一辆吊车,急救人员用钢丝绳拴住越野车,用吊车“抓”住钢丝绳,试图将越野车与大货车拉开。但是两辆车始终死死地“咬”在一起分不开。

  民警们又将钢丝绳一头拴在越野车前部,一头拴在大货车上,大吊车长臂用力往后拽越野车。严重变形的越野车车体终于被拉开了一条缝隙。公安消防人员齐心协力,小心翼翼地将乘车人从缝隙中救了出来。

  截至记者发稿时,受伤的越野车司机和乘车人仍在昏迷中。交警正对该起交通事故进行调查和处理。线索提供 申建中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