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环保全是假的?沦为廉价的选战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2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4日讯: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文章说,距离“大选”只剩半个多月,苏花高案几乎是无条件地放行,戏剧性的转折,让“交通部”跟赞成兴建的花东居民额手称庆,却也令环保团体及反苏花高人士痛心疾首。不过,真正决定苏花高能否兴建的环评大会,选前举行的机会不大,这意味着什么?苏花高案不过又是另一枚政治操作的棋子,环保成了廉价的政治消费品。

  文章说,民进党在野时期反对苏花高的旗帜鲜明,政党轮替前,环保团体几次冲撞“立法院”,里面都有民进党的影子;民进党“执政”后,反苏花高的声浪虽然渐歇,但苏谢两人在去年民进党“总统”初选时,还曾经为了建不建苏花高针锋相对,但向来反苏花高的谢长廷在日前辩论中,却未闻“反对兴建苏花高”,改口说“审慎评估”,态度已明显转缓。

  苏花高问题不在于建不建,而是“价值”问题,如此重大争议政策,当局居然可以为了选票,让不该过关的过关,民进党过去的坚持、理念、价值,难道在选票面前可以尽成灰吗?更可悲的是,为了选举,现在居然连环保与生态永续都被当成廉价的政治工具。

  文章认为,苏花高环差审查在选前匆匆赶进度,说穿了就是选举操作,藉此拉拢花东地区的选票,但选举过后,盖不盖,随时可以翻盘,留下选举操作空间。这不过就是“执政者”用来哄骗殷殷盼着苏花高花东选民的伎俩,让他们在选举时欣喜地投下民进党一票,但最后发现,这一切是幻梦一场、“拢系假”(闽南语,意为“全是假的”),等到选后再否决,反正选举都过去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