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第1天上学走失 幼儿园拒绝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26 台海网

  孩子第一天刚送到幼儿园上学,就发生了从学校走失的情况。幼儿园和家长发动了数十人寻找,最终找到了孩子。

  3日是胡先生3岁的儿子第一天上幼儿园的日子。早上8时许,胡先生把儿子送到横屿小太阳幼儿园后回厂上班。当天中午11时许,胡先生接到幼儿园方面打来的电话,询问他的儿子有没有回家。听老师这么问,胡先生愣住了,他把儿子送到幼儿园,下午放学才去幼儿园接孩子,怎么这时候老师会询问孩子回家没?

  在和老师沟通后,胡先生才知道,自己的儿子从幼儿园跑了出去,现在找不到人了,同时幼儿园方面已经发动众人寻找他的孩子。着急的胡先生立即通知亲戚朋友,让大家一起帮忙寻找孩子。12时许,孩子终于被找到了。

  胡先生说,他的孩子是在钢材市场附近被一对夫妇找到的。当时孩子一个人在路边哭泣,这对夫妇正准备报警寻求帮助,正好遇到幼儿园方面出来寻找孩子的人。

  3日下午,记者同胡先生一起来到幼儿园。幼儿园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当时,胡先生的孩子在学校吃过午餐准备午休,此时有一位家长进来接孩子回家,而胡先生的儿子由于是第一天进幼儿园,对环境比较陌生,看到其他家长来接孩子,就哭了起来,随后又趁幼儿园的阿姨没注意,随接孩子的家长从小门跑了出去。幼儿园方面发现胡先生的孩子不见后,就发动人员到村子里去寻找,并通知了学生的家长。幼儿园肖姓负责人表示,会吸取教训,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胡先生说,对于此次事件,学校要吸取教训,并承担相应的责任。同时,此次寻找孩子,他发动了众多朋友,花费了朋友的时间和精力,幼儿园方面应对此进行适当的补偿。

  对此,幼儿园肖姓负责人表示,由幼儿园方面补偿一点,从人情上可以接受,但对于具体的补偿数额,幼儿园方面难以接受。

  胡先生的孩子在学校走失,胡先生能不能要求幼儿园方面进行补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