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加强当前高火险时段森林消防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26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3月3日讯(记者 嵇哲 通讯员 何晓玲) 今天晚上,省政府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当前高火险时段的森林消防工作。

  当前,我省森林消防形势十分严峻,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冰雪灾害导致林内可燃物载量急剧增加,正值农事活动高峰,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据气象预报,未来一周仍将持续最高火险天气,全省进入今年以来的第一个火灾高发时段。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对抓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并要求各级政府和森林消防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紧急部署当前高火险时段的森林消防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分解任务、细化措施;要强化火源管理,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工作,严禁农林事生产性用火,劝阻带火种上山入林人员,严控一切野外用火活动;要迅速清理枯木,将林内可燃物载量降到最低程度,确保受灾森林安全;各级各类森林消防队伍要24小时集结待命,靠前布防,一旦发现火情,要坚持科学扑救,杜绝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各地要进一步加强火情预警监测工作,各级森林消防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迅速及时报告火情,确保火情处置及时有序,火灾信息准确无误。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