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拟在公共场所装AED以提升急救率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34 华夏经纬网

  

台北市拟在公共场所装AED以提升急救率图

  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华夏经纬网3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据统计,台北市逾37万人接受过CPR(心肺复苏术)训练,卫生局预计今年底前在台北101大楼、高铁、猫空缆车等观光景点、交通重点装设AED(自动体外电击器),结合心肺复苏术的运用,以便提升急救率。

  据报道,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忠孝院区急诊室主任赵君杰昨天指出,美国推行自动体外电击器已有八、九年,事实上,若要及时抢救人命,自动体外电击器的运用比心肺复苏术重要。临床经验显示,救护人员使用心肺复苏术与自动体外电击器,病人在一分钟内的存活率可增加7%,若只使用心肺复苏术,而未使用自动体外电击器,病人每分钟存活率会降低7%。

  卫生局医护管理处长高伟君表示,使用自动体外电击器,贴片贴在右前胸及左上腹处,机器判读病人的生理状况后,若适合电击,机器才会给予电击。他说,操作自动体外电击器不需要执照,卫生局今年将结合心肺复苏术与自动体外电击去颤器,推动对象以接受心肺复苏术四小时训练并取得认证的人员为优先,设置自动体外电击器的场所,以人口密集、流量大的公共场所为优先。

  高伟君还表示,一部自动体外电击器要价十万元新台币以上,由于卫生局今年度未编列预算,拟对外募款,年底前将在猫缆、高铁、台北101大楼等地完成设置。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