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治报道》推出两会特别节目“小撒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34 央视《中国法治报道》
《中国法治报道》推出两会特别节目“小撒探会”
小撒探会LOGO

《中国法治报道》推出两会特别节目“小撒探会”
小撒在人民大会堂前采访

  央视名嘴上阵报道两会已经成为每年两会期间的一道风景,“小崔会客”、“小丫跑两会”和“小撒探会”被戏称为“三小”报道两会。今年两会期间,由央视社会与法频道《中国法治报道》栏目推出的“小撒探会”将对话多位履新省委书记、省长,探讨公众最为关心的民生法治话题。本报将与“小撒探会”联动报道,分享小撒与书记省长的精彩对话和小撒探会的幕后故事。他探会,你点题,读者也可以通过“小撒探会”设在央视国际新媒体平台向节目组提出你最关心的问题。

  据节目组透露,今年的《小撒探会》从春节后就已经启动,目前已经完成青海、安徽、湖南、山西、云南、黑龙江、辽宁等省区的前期采访,青海省委书记强卫、湖南省长周强、山西省长孟学农、安徽省长王三运已经接受节目组的专访。在西宁,小撒与青海省委书记强卫一起坐上土家族农户的炕头,探讨小财政如何办起大民生。在太原,小撒聆听山西省长孟学农的履新感言,探询一项不盖省府办公楼、改建大医院的决策如何出台。在合肥,小撒全程陪同安徽省长王三运做两会前最重要的一次自主创新专题调研,探访从“大包干精神”到“奇瑞精神”如何传承。在前期采访过程中,还多次出现了感人至深的场景。比如湖南省省长周强在接受专访时听说小撒下一站将赴山西采访,立即亲笔写下新年贺卡,托小撒带下矿井转交给山西的煤矿工人,感谢他们为湖南抗冰雪中送炭,小撒也当了一回特殊的“信使”。

  3月3日起,《小撒探会》将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中国法治报道》栏目与观众见面。播出时间为每晚19点30分,次日早晨7点45分和中午12点重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