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交售票员为拒绝收硬币硬把真钱说成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40 南海网

  南海网3月3日消息:今天下午,海口的王女士打进本报热线投诉,她在乘坐31路公交车付车票钱时,女售票员竟将她的5角钱真币说成假钞,拒绝收硬币。

  据了解,今天下午15时30分,王女士一家3口乘坐公交车从海垦路去国兴大道。上车后,她拿出3元车费递给女售票员,其中有一枚5角钱的硬币。让她没想到的是,售票员却将硬币退回,并称那个硬币是假的,让她重新换纸币。但是,王女士认为自己持有的5角钱硬币是在超市购物时找回的零钱,不可能是假币。她还拿给旁边的乘客辨认,乘客也说这不是假币。王女士拿回硬币仔细一瞧,在它的边角处的确有一点锈斑,便问硬币生锈怎么就成了假币?这时,女售票员的脸色开始不耐烦,坚持说,生锈的就是假币。这时,同车的一位60多岁的阿婆告诉王女士,她家就住附近,经常乘坐这路车,也曾经碰到这样的情况,售票员说硬币是假的只是为了找借口拒绝收硬币。随后,女售票员的恶劣态度引起了车里人的不满,因为当时带着家人出行,最后王女士很无奈地交了纸币给女售票员。

  随后,气愤的王女士找到记者,记者看到,她手中的那枚5角钱硬币确实有一小块破旧的地方。当天下午记者与她一起去一家工商银行。银行的负责人在看过王女士手中的那枚5角钱的硬币后,告诉记者,这是一枚真的硬币,虽然它有一点老化的样子,但是完全不影响流通,服务行业人员不能拒收。最后,该负责人提醒,持有老化硬币的市民可以前来银行换。

  据了解,海口的服务行业据收硬币的现象很多,因为硬币不便携带,易丢失,所以多是不愿意收硬币。也时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坐公交车时拒收硬币,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管此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