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心思变废为宝 旧布料“变”成环保购物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4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栾云鹏 刘光昱)本报“用环保布袋·献绿色奥运”大型公益活动启事发出后,得到了港城中小学校园的一致响应,很多学校着手号召在校学生自己动手设计制作环保布袋。昨日记者在迎秋里小学看到,孩子们不但在美化布袋方面下了工夫,在选择布料方面也是巧用心思,将家里的淘汰衣物、陈旧布料等搜寻出来,全都派上了用场。

  在该校六年级5班的教室里,孩子们正在交流各自布袋的“诞生经历”。记者看到,这些布袋的设计制作非常用心,有的是布贴画,有的是手绣福娃和五环等奥运图标,还有的是绘画和书法作品。

  在琳琅满目的布袋作品中,李月琪小朋友的设计非常引人注目:白色的布袋上,用红、黄、蓝、绿等各色彩线绣出了一个五彩的地球,地球伸出双手,将白色垃圾抛向远方,图案上方的“告别白色垃圾”字样点出了关爱环保的主旨,让人印象深刻。李月琪自豪地告诉记者,这个创意是她自己想出来的,图案也是在妈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的。

  记者注意到,孩子们用来缝制布袋的材料也都很特别,有的是牛仔布,有的是绒布,还有的是其他家用布料。孩子们说,这些布料都是家里现成的旧物,有的是已经不再穿用的淘汰衣物,有的是不再使用的废旧床单、毛毯等,用这些东西缝制布袋,既实用环保,还起到了变废为宝的作用,一举两得。不少孩子纷纷表示,回家后还要继续缝制布袋,送给爸爸妈妈和街坊邻居,让更多的市民用上布袋,加入环保行列,让港城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远离白色污染。

  秦皇岛市文明办秦皇岛市教育局秦皇岛市环保局

  秦皇岛市保龙仓《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联合主办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