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城建设引来众多好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4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汇 王军伍)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凤凰新城的建设引来了大批国内外的投资者,众多好项目有望落户唐山。

  拉开建设序幕的凤凰新城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短短两个月内,凤凰新城管委会先后与30多批考察团组就凤凰新城的开发建设进行广泛切磋和洽谈。其中,凤凰假日酒店(五星级)及迎宾馆建设项目、新西兰风情小镇或社区建设项目、香港嘉里集团星级酒店项目、动漫产业示范基地等重点项目洽谈工作积极推进,这些项目落户对于推动唐山发展和提高唐山知名度、美誉度会有重要意义。

  目前,凤凰新城辖区内地税大厦、检察院办公楼、唐山一中新校区等在建项目进展较为顺利。凤凰假日酒店(五星级)及迎宾馆、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宫、规划展馆等项目的规划设计、立项等前期准备工作有序进行。市政道路建设已完成设计论证。信用联社、唐港铁路、三友集团等总部基地建设开始起步。

  2008年初,凤凰新城区的中心地带,一块450平方米的超大型公益广告落成。该广告牌描绘了凤凰新城规划和建设情况:凤凰新城规划占地面积23平方公里。凤凰新城南起兴源道,北到大庆道,东临卫国路,西至站前路,凤凰新城规划居住用地约9000亩,占总用地的27%;工业用地约3500亩,占总用地的10%;道路广场用地约8500亩,占总用地的25%;公共设施用地约6500亩,占总用地的19%,其中教育科研用地约3600亩,占总用地的10.6%。

  住宅开发总量约为1400万平方米,人口容量约为35万人左右,绿地率35%以上,路网密度25%,主次支路比例1:1.4:2.56。

  凤凰新城中将有高度集聚效应的商务区、1.94平方公里的中央公园,此外,在住宅建设上,凤凰新城还将引进街区概念的街坊式邻里社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