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苏贞昌选务紊乱 民进党内不满媒体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4日消息 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进入倒计时,但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苏贞昌阵营选务仍状况不断,尤其候选人行程、总部活动“装神秘”习性难改,常让民进党内人士及媒体一肚子火。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内抱怨,谢长廷行程常机动调整,苦了居间安排的干部,例如,谢大年初一起到全台多处宫庙进香,非谢系干部卖力安排年初一至绿营“圣地”龙山寺及长年支持陈水扁的松山慈惠宫参香,竟在除夕接获通知要取消行程。两庙对谢长廷颇为不满,干部只好默默承担。

  民进党内对谢营累积不满,常在内部会议中爆发。据报道,各县市辅选干部有一次在谢长廷及副手苏贞昌竞选总部“台湾维新馆”开会,一名南部县长呛声:“照这样选很难不输百万票!”还有女性党部主委当场大怒,现场很难堪。部分政治资历较完整的谢系人士私下坦承,谢营战力实在太贫弱,“现在是三军无能,累死将帅!”

  岛内媒体对谢营“装神秘”有最多无奈。谢营“酷爱”到最后关头才发出候选人或重要活动通知,例如安排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到总部加油打气,明明前一晚就联络好的行程,硬是在许到访前20分钟才发简讯通知,搞得媒体措手不及。

  日前苏贞昌邀媒体于中午12时30分餐叙,媒体竟在12时10分收到谢营通知12时30分要成立“台北市客家后援会”。部分谢营干部只有无奈摇头,以“客家后援会要成立,连客家电视台都无法去”自我解嘲。

  台媒指出,谢长廷并未成立全台竞选总部,目前“台湾维新馆”类似总部角色。候选人组、文宣、活动等重要选务部门均在此。一楼为与支持者互动开放空间,不少支持者来此泡茶、聊天。不过,该馆运作时,谢营并未安排造势场面,在冷清中启用。而谢虽刻意与陈水扁切割,但“维新馆”内仍可见不少陈过去竞选时的熟脸孔,如“中钢”董事长林文渊之弟林文清担负后勤重任。 (云鹏)

   台媒探访谢长廷苏贞昌竞选总部:

  地点:台北市长安东路一段22号

  房东:台湾“第一银行”

  使用楼层:1—3及13楼,每楼层约300平米

  安全措施:自聘保安

  访客处理:一般民众可在1楼自由进出,2、3、13楼等工作楼层不开放,访客由保安过滤。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