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扫墓人群提早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00 无锡日报

  离清明还有一个月,但扫墓人群已越来越多。昨从市区8家公墓得知,为了避高峰,今年已有不少人提前扫墓,尤其是已迁居外地但先人墓地仍在锡的人,趁着阳春三月的好天气到先人墓前寄托哀思。

  在华侨公墓,黄女士把一束鲜花放在爷爷墓前。黄女士现在北京工作,因为今年江南的大雪她过年未能回家。而清明将至,给逝去爷爷扫墓排上了议事日程。为了避开高峰,她决定携全家在3月初就回锡给爷爷扫墓,同时和家乡的亲戚朋友好好聚聚。巧的是,黄女士的同学、在珠海工作的蒋女士也在3月初回无锡扫墓,这两个老同学因此聚到了一起。

  据华侨公墓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提前扫墓的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一来是避高峰,二来无锡近日天气晴好,正是旅游的好季节,不少迁居外地的人纷纷回家乡踏青。这位工作人员说,每年临近清明时候交通都很堵,这种避高峰的方式值得借鉴。其他7家公墓的管理人员也表示,扫墓的人从上周日开始逐渐增多,不过,真正的扫墓高峰要从3月中旬开始。 (栗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