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今年3.8万人参加新型农区合作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海3月4日消息(记者文伟 乌海台记者张玉珑)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乌海市2008年度新型农区合作医疗筹资工作日前结束。全年全市参合农区居民达38070人,参合率90.6%,分别比2007年增加369人和5%。

  2005年乌海市在内蒙古自治区率先启动新型农区合作医疗制度,2006年、2007年连续两年扩大补偿范围、提高补偿标准,最高住院报销比例达75%,住院患者最高补偿金额达2.5万元,随着农区居民受益率、满意率的逐年上升,加之,乌海市今年对2007年度住院患者实施二次医疗费用补偿,使得农区居民参合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今年,参合居民每人仍然只需缴纳10元,在患病住院后,医疗费超过起付线的部分,就可按比例报销。

  据了解,针对部分患有特殊慢性病长期在门诊用药治疗费用较高的实际,今年起乌海市将积极探索建立有关这类参合居民门诊报销实施细则,以进一步扩大补偿范围。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