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重建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1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以前,我的家乡可美了。”到北京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湖南省郴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湘娥代表在她的房间,向记者展示了两本郴州市抗冰救灾的相册。她言语间充满着对家乡山水的赞美之情,眼神中却透露出几分焦虑和哀伤。照片上,雪灾肆虐后的郴州如同遭受一场浩劫,满目疮痍,昔日那个万木竞秀、郁郁葱葱的“林中之城”不见了。

  “这些照片都是业余摄影爱好者抢拍下的镜头。”她翻着相册说。相册里,每张照片下都配有标题,如“冰雪无情人有情”、“保电英雄”、“温馨”、“雪塞通途”、“冰雪重压下的森林”,一幅幅感人的画面是郴州人受灾、抗灾、救灾的历史见证。

  今年1月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的冰雪灾害,交通、电力、通信等遭受严重破坏,百姓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经济损失空前巨大。郴州市是全国遭遇冰雪灾害的重灾区。

  刘湘娥告诉记者,这是一次极其异常的冰雪灾害,甚至连当地80多岁的老人都没见过。郴州市95%的工业企业停电停产、十多万公顷的农作物受灾、十多万只牲畜死亡、1300多万亩林木受损、数万间厂房民居倒塌,直接经济损失达220亿元。

  “抗灾救灾,我们众志成城。冰雪消融后,我们将重建家园。” 刘湘娥说。“我们要感谢全国人民对郴州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目前,郴州市11个县(市)区,中心城区都已通电,供水基本解决。农村电网的全部恢复预计5月底可以完成。这次,她带来了有关冰灾后恢复建设、今后经济发展、民生以及这次抗灾救灾中的一些教训等50多条建议和意见。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感到身上的责任是沉甸甸的。我带来了郴州市460万人民的心意,带来了基层百姓的呼声、愿望和要求。”刘湘娥说。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