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淡季关注“爸妈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14 千华网

  进入3月份,旅游进入淡季,旅游价格直线下降,几乎是春节期间的一半左右。于是,旅行社又开动脑筋,推出了各种老年人之旅,使旅游市场活跃起来。

  度过了春节黄金周出游高潮和学生游小高潮后,我市旅游市场步入了淡季。由于机票价格降低,有的航线由春节期间的不打折,而如今价格降低了50%左右,这使整个旅游的报价下降了一大块。记者从二一九路上一家旅行社了解到,淡季的到来促使旅游价格一降再降,春节期间海南双飞6日纯玩团最高价格达到6000多元,节后降到3300多元,而现在又回落到2750元,套餐团价格更低。华东五市双飞6日的价格也大幅度回落,由原来的2300多元,跌破1000元,降到980元,有的旅行社还打特价将旅游价格降到830元。低廉的价格成为旅行社吸引旅游者最大的筹码。

  在黄金周和旅游旺季,旅行社主打家庭游和年轻人出游,而在旅游淡季又把目光瞄准了有条件出游的老年人。众多旅行社中,几乎全都推出了夕阳红专列,有的还推出了“爸妈之旅”、“健康欢乐老年游”等系列旅游线路。有的旅行社还打出“献给爸妈的春天”等等的广告语,打亲情牌,准备从子女的口袋中掏出钱来为父母出游买单。

  记者从几家旅行社了解到,老年人出游报名比较火爆,一家旅行社这两天打出了老年人出游线路的广告之后,报名咨询的电话响个不停,基本每天就有几十个电话,大都是子女为父母咨询的。

  据站前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是处于旅游淡季,价格低,不但飞机团的价格下降了一半,火车团、轮船团,价格更为划算。而且旅游景点人少,适合观景,吃住方面的标准也会比旅游旺季时高一些。组团一般都是20人左右,比较好照顾。

  记者 杨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