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希望承诺真正落到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21 贵州都市报

  

【图文】希望承诺真正落到实处

  社会各界热议“师德师风承诺书”

  希望承诺真正落到实处

  金黔在线讯 为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近日贵阳市教育局出“新招”,要求全市5万多名中小学教师签订责任承诺书,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新招”公布后,一时间成为老师、学生、家长热议的话题。老师:时时给自己“提个醒”

  “白纸黑字签字后,也能时时给自己‘提个醒’”。昨天,在责任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贵阳十中老师杨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采访中,很多老师都对“新招”表示赞成,但也有老师提出部分承诺遵守起来有点难。

  “不介绍学生有偿补课,要做到有点难!”对于责任承诺书第4条中的“不介绍学生有偿补课”能否做到,让从教多年的李老师有些担忧,“学生、家长主动请老师介绍其他名师补课的情况很常见,不给介绍,很多家长甚至天天来拜访,不达目的不罢休!”学生:监督老师学生有责任

  “不光老师监督我们好好学习,我们也能督促老师好好工作了!”贵阳十中高中学生小戴说,承诺书让自己感觉到,作为学生也有一份监督老师的责任。

  “定期接受学生的民主测评……”采访中,记者发现这是学生们最关注的。“我希望通过民主测评,让老师更深入地知道我们的想法,而不是主观推断。”家长:希望老师能信守承诺

  “签承诺我赞成,但更希望能真正落到实处。”学生家长潘大姐认为。

  也有部分家长对此举提出了异议,“老师教书育人天经地义,任何行业,从你入行那天起,行业已经决定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签承诺是否有必要?”家长伍先生质疑道。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