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县积极处置地下水体受污染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24 云南日报

  近日,嵩明县四营煤矿及周边地区发生地下水被人为污染事件,嵩明县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进行处置。目前,污染行为已被制止,污染点已得到清理,受污染的水源水质已经好转。

  2月24日,嵩明县委、县政府接到四营煤矿及周边地区发生地下水被污染的报告后,立即组织当地公安、水务、环保、防震减灾等部门开展调查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经查,污染原因系牛栏江镇花窝村村民周顺福将泥磷废液倾倒在自己的承包地里,影响到嵩明县境内四营煤矿及周边取用地下水的地区,喷水洞下游的宜良县匡远、南洋等乡镇部分地区饮用水及养殖用水也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事件发生后,嵩明县紧急启动环境污染应急处置预案,于2月25日凌晨将废弃的17车泥磷废液抽运至磷厂处理,并对事发鱼塘水进行安全处理。据市环保监测中心2月26日的监测结果表明,受污染区域的各项污染物浓度均有大幅度降低,水质已有所好转。

  为确保受影响区域居民的用水安全,嵩明县积极组织有关部门向受影响区域的居民提供安全、卫生的工作生活用水。截至3月2日,已向受影响区域运送了5000桶桶装水和114.5吨饮用水。

  杜立新 李竞立(云南日报)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