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建设工作会在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24 云南日报

  昨日,全省建设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回顾总结我省五年来的建设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建设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映萱、副省长刘平、省政协副主席王学智出席会议。

  过去5年,全省建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国家宏观调控各项政策措施,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统筹城乡建设,城镇化水平从2002年的26.1%提高到2007年的31.6%;全省建筑业企业完成产值从358亿元增加到750亿元,建筑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7.6%,房地产开发投资从96亿元增加到423亿元。全省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遗产和国家级、省级风景名胜区的总数达到了68个。加大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大力推行节能降耗,广泛推广应用新型建筑材料和可再生能源。实施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和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加快廉租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建立住房保障制度、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等多项措施,逐步缓解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等突出民生问题。

  刘平在讲话中说,我省正处于城镇化进程日益加快、城市空间结构急剧变化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快城乡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省城乡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实现到2020年全省城镇化水平达到50%以上的奋斗目标。

  会上,刘平代表省政府与16个州市政府签订了2008年度廉租住房建设责任书。

  李海求(云南日报)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